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养老诈骗

青岛即墨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法治网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58 阅读 1

为切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增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即墨区司法局将防范教育作为宣传活动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免费旅游骗局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进行剖析,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不汇款,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违法人员可乘之机。丰富生动的案例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即墨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到社区、乡村、公园、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进行以案释法等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围绕养老诈骗的相关特征及新的典型手法,大力宣传打击和处置养老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老年人群体深刻认识养老诈骗的社会危害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即墨区司法局还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依托“即墨司法”微信公众号,进行有针对性的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不定期推送反诈工作动态、发布风险提示、给予温馨提醒,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并利用微信群进行广泛推送,不断扩大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即墨区司法局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通过高频次、多方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法治社会氛围。(记者 曹天健 通讯员 蒋亚文)


责任编辑:王佳茹

解读文章
3e399ffc9dda4bff88dfdd3820bfc163
fd6e51042bb64db08efba8a95603c5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