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纳税服务
  3. > 正文

阿图什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确保税费服务不断档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2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1-30 13:38
名        称 阿图什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确保税费服务不断档
文        号 〔〕号
来        源 中国网

“您好,请问我公司的资源税申报提示税费种认定到期了该怎么办。”在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税费服务热线电话那头,阿图什市高贤君砂石料厂财务人员焦急地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由于税费种认定时限到期,在申报时缺少资源税费种信息。受近期疫情影响,公司财务人员无法到现场进行办理。接到来电后,阿图什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平台确认了该公司办税人员的身份信息,并按照纳税人发生业务的所属期为其增加了税费种,不到五分钟就办理完了该项业务,纳税人也成功进行了线上申报。

今年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值班值守稳运行,税费服务不打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通过“远程帮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时响应税费诉求,帮助解决税费难题。

据悉,阿图什市税务局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公告各类线上办理方式和流程,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打通居家办税“最后一公里”。同时抽调部分工作人员成立“征期业务保障应急团队”,负责税费服务热线接听、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等工作,采取“居家人员前台受理+封控人员后方支援+税企微信群专人解答”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时接听税费咨询电话,保障办税缴费工作正常运行,做到交互式远程帮办、沟通式电话辅办、一站式全程跟办。

阿图什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每个税企微信群中设置一名业务能手,负责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杂症。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用‘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确保疫情期间纳税缴费咨询不停歇、服务不断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