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纳税服务
  3. > 正文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 助力税费服务更优更好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0 17:30
名        称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 助力税费服务更优更好
文        号 〔〕号
来        源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企利民实事,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超期缓缴,为中小微企业送上纾困“及时雨”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紧盯政策出台的关键节点,铺设“云端送惠+精准辅导”高速路,按照涉税事项分类标签,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途径,精准及时地向企业推送优惠政策。

阿图什市巨城商砼有限责任公司吐尔尕特口岸分公司受疫情影响,工程开工进度和结算速度受到明显影响,企业经营面临资金周转压力。谈及税务部门的“加速”服务,公司的法人熊晓军开心地说道:“税费缓缴延续政策一出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迅速联系我们,辅导我们完成缓缴申请。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得到了缓解,我对企业发展又恢复了信心。”

贴心服务,为纳税人带来办税新体验

“我年纪大啦,不懂发票也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这次真的多亏了你们的帮助!”68岁的陈钊新经人介绍给4家公司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企业要求必须提供相应票据才能支付咨询服务费,由于从未接触过办税软件,开发票的任务对他来说是一道难题。当他走进办税服务大厅时,导税员急忙上前引导他坐下,在了解到他的困难后,手把手地协助他在“新疆税务”APP上一步步完成了发票代开业务。“真没想到,税务部门还为老年人准备了老花镜和老年人专座,我去直接就有人辅导我办理业务,还不用排队,太贴心了。”

为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税缴费,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持续推进办税缴费硬件适老化改造,不断完善实体场所功能,优化线下服务流程。除了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等硬件设施,还推出一系列“软”措施,设置办税“绿色通道”、配备专人指引、根据特殊人员需求专项提供税费咨询、业务辅导、跟踪协助等“一站式”服务和优先办理服务,确保特殊人员快速、顺利、便捷办税。

双语服务,让税费宣传更接地

“谢谢你帮我成功开具了发票,我的工钱可以按时拿到了。”伊迪尔斯·马提巴依用柯尔克孜语向税务干部感激地说道。

吐尔尕特口岸位于新疆西陲边城乌恰县,是多民族聚居区,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成立双语服务团队,针对发票开具、发票领用等常用操作流程,录制多语言操作示范视频,帮助各民族纳税人便捷高效办税。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困难问题,探索完善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精细的服务,进一步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王若斐表示。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