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医疗保障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升级停机通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010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升级停机通告
成文日期 2021-10-09 13:16 发布日期 2021-10-12 13:02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医保局 发布机构 克州医保局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各级定点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克州医保业务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州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业务停办范围和时间安排

(一)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全州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及乡镇、街道(社区)医疗经办机构将暂停办理个人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全州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将暂停办理单位医疗保障经办业务,“自治区人社厅网上服务大厅(二版)”将终止医保经办服务。

(二)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全州税务部门暂停所有医保相关缴费业务。

(三)2021年11月5日22时起,全州各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暂停各项医保(含本地和异地)结算业务。

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时间安排

预计2021年11月12日早11:00时起,全州逐步恢复各项医保业务办理。如遇系统切换进度提前或者延后,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张贴通知等方式发布通告,请及时关注。

三、停机期间业务提示及处理措施

(一)2021年10月19日19时前,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在“自治区人社厅网上服务大厅(二版)”完成人员新增、减少、在职转退休、基数变更等业务。10月20日19时医保经办机构暂停向税务部门推送征集计划。

(二)2021年10月21日零时前,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批扣的参保人员,请将代扣的银行卡存够批扣费用。参保单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请在停机前完成自主缴费。

(三)为避免在途数据对系统切换产生影响,2021年10月22日零时前,参保单位需在税务平台完成所有医保相关申报缴费业务,如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因系统切换不能及时缴费,产生医疗保险费欠费的,需要在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重新申报核定缴费,务必在11月25日前补齐缴费,期间免收利息和滞纳金,且不影响医保待遇的正常享受。

(四)2021年11月5日晚20:00时前,所有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需完成符合出院条件的参保人员出院结算,对于不符合出院条件仍需继续治疗的参保人员,撤销医保住院登记,待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由就诊医疗机构重新上传数据并结算。

(五)停网期间,异地就医人员可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零星报销。

(六)医保特殊慢性病就诊患者请及时到就诊定点医药机构,根据病情、病种,开具一至三个月的药量。

(七)其他就医、就诊事宜请根据定点医疗机构通知、通告办理。

本次信息系统停机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参保群众、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如有其它工作调整将另行通知。

克州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税务机关咨询电话

序号

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

各级税务机关咨询电话

1

克州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0908-4231050

克州税务局

0908-4237721

2

阿图什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0908-4223057

阿图什市税务局

0908-4231212

3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0908-5621371

阿合奇县税务局

0908-5622434

4

阿克陶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0908-5710206

阿克陶县税务局

0908-7655194

5

乌恰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0908-4621705

乌恰县县税务局

0908-4621192



克州医保局      

2021年10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