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畜牧兽医局 > 文件
  3. > 正文

州畜牧兽医局组织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索  引  号 KZ041-2021-000010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州畜牧兽医局组织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成文日期 2021-01-29 00:00 发布日期 2021-01-30 17:05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畜牧兽医局 发布机构 克州畜牧兽医局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克州畜牧兽医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畜牧系统下属各单位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于1月25日至28日在综合频道实时收听收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纪录片。29日上午11点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杨志洁在农业综合大楼三楼大会议室带领畜牧系统干部职工观看第八集“华夏一体”,通过传达学习精神、组织讨论发言,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中国新疆的厚重历史体会到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共25人参加此次学习。

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以“历史、民族、宗教、文化”四大维度为视角,用重大考古成果和美轮美奂的视听影像,完整梳理新疆地区在中华文明大视野下的历史脉络,全片用一个又一个历史事实,一件又一件珍贵文物,深刻阐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在欣赏大美新疆的同时,对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简明新疆地方史》、“三本白皮书”和《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其核心主旨,正确认识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化融合史,并贯穿始终。


                                          州畜牧兽医局      

                                          2021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