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领域
  3.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医行基层医生培训公益项目开班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30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7-28 12:00
名        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医行基层医生培训公益项目开班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医行基层医生培训公益项目走进克州,在州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州委常委麦丽燕·司马义对善医行公益项目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表示,州党委、政府始终把提升克州各级医护人员理论和诊疗能力水平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希望通过培训能够把克州的医疗水平提高到更高档次,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医务人员队伍,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州”的目标。

培训为期5天,采取“前期远程培训+中期集中培训+后期跟踪指导”相结合的培训体系,设置网络远程培训班、全科医生集中培训班及深度培训跟师班,帮助基层医生初步掌握全科医生临床基本疾病诊疗技能,熟练掌握简便易行的中医适宜技术,并具备基本疾病的诊疗与危急重症的鉴别转诊能力,让村民实现就近就医、危急重症得到及时救治,共享优质医疗资源。(记者 杜晓轩)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