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教育局 > 重点工作
  3. > 正文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责任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7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2 12:27
名        称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责任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自治州教育大会在全州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9月7日,自治州召开教育大会,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绘就了蓝图,明确了目标方向,在全州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责任。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治州教育大会释放出强烈信号,州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抓教育、狠抓教育、长抓教育,努力形成全州上下齐心办教育、共同抓教育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我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结合分管领域,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教育信息化工作和信息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快缩小城乡和校际间的教育水平差距,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事业朝人民满意的目标稳步迈进。”州教育局副局长库尔班江·买买提说。

阿克陶县技工学校教学科科长陈建说:“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厚植职业教育事业的根基,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更多有用之才。”

厚植教育事业根基

自治州教育大会指出,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精神就像和煦的春风,吹到了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心坎上。”州二中教师王玉荣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既感欣慰也深知重任在肩。唯有责任与担当才是我们最好的坚守,唯有创新与发展才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唯有传道授业、塑造灵魂才是我们赓续不变的目标,唯有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州党委教育惠民政策,解决贫困大学生难点、痛点问题,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求学路上带来新的希望。县教育局与各乡镇、村(社区)积极对接,利用大学生假期返乡期间,在升国旗仪式、农民夜校,大力宣传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政策,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乌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托合托逊·阿克巴衣说。

传道授业培养好下一代

自治州教育大会指出,全州要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事业、人人支持教育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力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州三小教师马祥龙说:“我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做一个有爱心、有耐心、有信心的教育工作者,相信我们的学生会感受到老师的爱心与耐心,也一定会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

州实验小学教师丁亚妮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同向发力,特别是家庭作为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和家长一起成长。”(记者 蒋娟娟)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