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教育局 > 重点工作
  3. > 正文

2022年克州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须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2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08 19:01
名        称 2022年克州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须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教育局

一、测试方式计算机辅助测试方式

二、报考范围本次测试,仅限克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克州户籍或持有克州居住证半年以上人员报名参加。此次报名不接受外地(州、市)考生。(请外地考生注意:按照规定,如果此次报名成功,将取消测试资格,报名费不予退还!)

三、报名与缴费

(一)报名时间:2022年7月9日至11日(上午10点开始)报满截止。

(二)缴费标准:缴费标准50元/人。

(三)报名方式:在线报名。登录在线报名系统选择新疆考区,认真阅读报名介绍后,点击我要报名,认真阅读完承诺书后,点击同意。本次测试设三个考点,请考生就近选择考点(阿图什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点、阿克陶县普通话水平测试点、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测试点)报考,填写相关信息时,带*标为必填项,非必填项可不填写。所填信息必须与身份证信息完全相符。如:姓名中的符号“·”,请使用正确格式填写(电脑输入模式调成中文输入法-点击左上角Esc键下方居中点键),并按相片格式要求上传电子照片,提交确认报名。

注:报名信息与照片一经上传将无法更改。因重复报名、信息及照片有误的考生,无法安排测试,测试费概不退还。

(四)报名确认、缴费:在线缴费考生在线报名成功后,务必在30分钟内完成在线缴费,在规定时间内不缴费视为放弃,本次报名无效。

四、测试时间、地点

2022年7月18日至7月30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时间、地点为准。

测试地点: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测试点(地址:新疆阿图什市轻工业园区创业大道16院)阿图什市教育局测试点(地址:阿图什市第十五幼儿园)阿克陶县教育局测试点(地址:阿克陶县红柳中学)。

五、准考证打印

在线缴费成功后,考生方可在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六、测试要求

(一)考生考试当天出示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箭头、健康码扫码登记后为绿码、体温正常且持有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报告(14日内有离开克州记录的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报告)。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28天内无境外旅居史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正常参加考试。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考生必须自行准备医用口罩,考场内按要求佩戴口罩,进入测试室后不佩戴口罩。

(三)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克州所在单位工作证明、克州所在社区居住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

(四)考生务必按照准考证指定时间,到达测试点候测室等待,服从考务人员安排,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迟到15分钟视为弃考且不退还测试费用。

(五)考生不得作弊或替考,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六)以下情形不得参加测试: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行程码为红色者;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不能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

七、领取证书

电子证书:成绩公布后,由考生自行下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电子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纸质证书:考生关注克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按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领取纸质证书。

注意事项:此次线上报名没有委托任何第三方机构和个人进行代报名,没有委托任何第三方培训机构进行培训,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附件:电子相片要求

1.照片尺寸:宽390像素,高567像素,照片宽与高的比例为3:4

2.照片底色须为白色

3.照片须为身份证号码.jpg格式

4.照片文件容量大小为30K-80K

5.须显示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照像,不得戴眼镜或佩戴尺寸较大的饰物,如耳坠、项链、发饰等

6.成像须自然、清晰。不可由低尺寸(低分辨率)照片拉大;不可由其它照片抠图粘贴

7.头部高度占照片高度的比例不低于1/28.长发者须整理好头发,勿遮挡五官

联系人:米吉提联系电话:09087625017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2022年7月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