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应急管理局 > 防灾救灾
  3. > 正文

以练促防 提高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0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01 12:45
名        称 以练促防 提高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为做到迅速、有序、有效提高应急救援指挥人员及各道班抢险人员处置突发性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由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主办,阿图什公路分局承办的自然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G314线K1425+700处举行。

现场演练由疫情防控、安全保障、交通疏导、医疗救援等7个小组组成,分为公路养护岗前5分钟安全教育、公路养护作业区标志标牌摆放、自然地质灾害(洪水)演练三部分进行。

阿图什公路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克拜尔·玉山说:“通过现场演练,验证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达到锻炼队伍、积累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经验,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可参照方案。今后,我们将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保障队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谢智 袁苗苗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