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应急管理局 > 防灾救灾
  3. > 正文

克州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索  引  号 KZ034-2021-0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23 10:59
名        称 克州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安委会办公室

2021222日上午,克州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强常务副州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自治州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通报和三县一市、州公安局、州住建局负责同志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三件大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指出:全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基础仍然薄弱,城市高风险和农村不设防的安全状况没有根本改变,重点行业领域高风险特征没有根本改变,事故隐患大量存在的现状没有根本改变,外部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导致的新问题新风险不断增加。尤其是春节刚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工,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这些问题和短板,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强调:今年是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更大、责任更重、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重点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紧紧围绕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抓好“三个统筹”“三件大事”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责任抓落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强化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持续强化安全考核应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市),州县(市)政府班子成员,政府各副秘书长,州、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