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应急管理局 > 安全生产
  3. > 正文

“实战化”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1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06 13:02
名        称 “实战化”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6月27日,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大风沙尘停电、地震、高空救援现场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实战水平、快速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立足于“实、真、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涉及桌面推演及实战演练两个环节,设置配置人员、调集物资、抢险救灾、现场处置、灾后重建、及时汇报等多个应急处置科目,每个应急演练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模拟场景。

大风沙尘停电实战演练模拟大风沙尘引起乌恰县城区供电的10千伏红康线1017线路发生导杆、10千伏红岸线1011线路树砸导线,35千伏红河变电站保护动作跳闸,重合不成功,城区居民负荷减供6000千瓦,减供负荷达到60%,城区大面积停电,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抢修和供电服务处置。

地震演练模拟乌恰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地震造成供电公司房屋受损、人员进行紧急疏散。高空救援现场处置演练模拟供电公司2名职工登杆抢修恢复供电时不小心碰到电线导致触电昏迷。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规定的每个演练任务。通过实景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大风沙尘停电、地震、高空救援应急预案流程、应急措施及职责分工,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这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最重要的是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做好各种应急演练工作,修订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优化应急处置方式,综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拉得出、顶得住’,发生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身、设备和电网安全。”应急演练指挥组组长曾庆鹏说。(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