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应急管理局 > 安全生产
  3. > 正文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9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12:48
名        称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克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管控风险、强化监管执法、防范遏制事故,切实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自治区及州党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审定《自治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自治州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形成“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双重预防机制,建立“风险全面辨识管控、隐患及时排查整改、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的工作模式。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切实把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找出来、抓手上、解决好,坚决堵住安全漏洞。

据悉,克州计划6月底完成城镇燃气管网智慧化建设,计划实施改造104公里燃气管道和35.88公里燃气立管,全面提升市政地下基础设施和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水平,加快推进餐饮业燃气泄露报警装置安装工作。

严格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工作。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验收程序,严防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一哄而上”的现象发生;对存在一般隐患的企业认真整改,对存在较大隐患的经整改验收后投入生产,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派人盯守并经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坚决杜绝企业带病运行。

聚焦火灾防控的薄弱点,彻底整治重大火灾安全隐患。针对辖区火灾事故特点,定期分析研判形势,精准化、精细化组织实施火灾事故防范措施,坚持以“防大火、控小火”为中心,着力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

聚焦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针对安全生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积极推广应用典型经验做法,严管严控安全生产风险,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基层一线救援能力,持续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坚持以村、社区、小区、楼栋及企业为单元开展常态化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队伍能迅速开展救援。

目前,全州共建基层救援队伍117支,应急救援力量6803人。认真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全州7个物资储备库和7个边境乡镇物资储备点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州级物资储备可满足紧急转移救助5000人,县(市)物资储备可满足紧急转移救助3000人。(记者 徐贤昊)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