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农村安居工程
  3. > 正文

克州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危房改造工作

索  引  号 KZ031-2021-0000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09-06 18:33
名        称 克州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危房改造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克州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列入乡村振兴的大局谋划,对农村危房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村、不落一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自治区下达克州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14户,其中阿图什市241户、阿克陶县300户、乌恰县64户、阿合奇县9户。截至812日,累计开工615户(乌恰县超额完成年初计划1户),竣工441户,竣工率71.82%

截至8月中旬,全州累计录入自治区农村住房安全管理平台农户档案信息100922户,其中农村安居工程87405户,占比86.61%;易地扶贫搬迁3165户,占比3.14%;生态移民、水库移民和避险搬迁(含牧民定居)5723户,占比5.67%;农户自建4082户,占比4.04%;公益性住房或投亲靠友等其他方式547户,占比0.54%

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排查用作经营的自建房9158座;已排查其它农村房屋117515座;排查用作经营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10164座;已排查3层以上、用作经营(包括出租)自建房434座;已排查3层以上非自建房(楼堂馆所、卫生院、幼儿园、小学等)599座,未发现有擅自改扩建等房屋安全隐患情况。

今年,克州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度,提前做好摸排工作,建立健全安全住房保障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安全住房保障。

补齐农村户籍人口住房保障信息短板,在“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大排查、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排查基础上,逐户核实农村户籍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对发现信息系统中基本信息或保障方式等存在错误或缺失的,及时更正补充。

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组织县、乡、村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城乡结合部特别是大型农贸市场,指定专人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推进力度,对鉴定为危房的加大监督监测力度,督查县、乡、村落实整改。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农户开展思想工作,切实加大D级危房及残垣断壁、废弃棚圈拆除力度。(记者 朱玮 通讯员 敖昕)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