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城市综合执法
  3.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6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11-25 17:48
名        称 强化安全意识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住建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克州住建局(人防办)紧紧围绕自治区“3+1”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和专题工作列会制度,对全州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分析研究,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实现了全年安全无事故,强力推进了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今年,我局共组织开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检查8次,共检查施工企业23家,检查建筑工程项目120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20份,执法建议书10份,共发现隐患问题762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共约谈企业2家,约谈县(市)住建局2次;累计检查市政公共企业30家,发现安全问题隐患38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累计检查物业小区18个,发现问题隐患1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督促县(市)对违规企业处罚110.65万元。

今后,我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建筑法》、《安全生产许可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条例,坚持“安全无小事”,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抓好城乡建设工作的过程中,紧紧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