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行政处罚信息
  3. > 正文

克州物业消防安全检查简报

索  引  号 KZ031-2021-0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01-04 10:57
名        称 克州物业消防安全检查简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住建局

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规范物业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2021年元旦期间,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组织各县(市)住建局物业工作人员会同物业企业相关人员,对三县一市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情况大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各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违规停车占用消防通道情况、小区内安全隐患部位整改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状况等,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电梯机房、电动车充电、安全标示标牌悬挂等情况进行了排查。

此次共检查居民小区49个,涉及四家物业公司,共发现13处居民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现象,21处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停车现象,2个建筑高层消防高压水箱止水阀出现漏水现象,个别小区无照明,乌恰县团结小区、阿图什市香港城内个别建筑消防通道内堆积杂物,阿图什市棉麻小区消防控制室设备瘫痪,同时存在控制点位故障未排除、未维修和检测的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向企业进行书面反馈,由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并督促其按要求整改到位,为居民营造了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