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自然资源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积极参加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索  引  号 KZ030-2021-0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1-05-18 19:13
名        称 积极参加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要求,以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煤事件和乌苏市夹皮沟、喇嘛沟非法开采煤炭资源破坏生态环境案为戒,2021年5月14日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总队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张殿芳同志主持,克州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要求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阿克班同志对各支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阿克班同志指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全体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工作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精密部署,密切配合,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摸清底数,全面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格按照总队下发的实施方案,积极与当地自然资源部门对接,掌握信息资料,在5月底前完成2013年以来实施的123个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的实地核查,严肃查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私挖盗采、乱占滥用土地等违法行为。各支队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按时报送工作小结和工作信息,完善整理相关档案资料。

总队党委书记黄学伟同志强调:今天的会议即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再动员、再培训会议,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执法检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当做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各支队、大队领导要理清“以案促改”和“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之间的关系,把握工作的角度和力度,确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要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土地整理项目、地质遗迹保护项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假借项目实施发生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等5个方面为重点,紧盯项目立项、招投标、变更、延期、验收、拨款等关键环节,严查在涉地涉矿项目中存在的越权批地、非法占地、无证和越界勘查开采、圈而不探等违法行为。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明确纪律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工作中如发现贪污腐败的问题,总队纪委将从快、从重处理,绝不迁就姑息。

会后,我支队就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总队,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总队工作要求,在5月底完成我州3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的核查任务。举一反三,围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逐步扩展至其他涉地涉矿项目,梳理有价值的线索,深挖大案要案,严厉查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向深入。

2021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