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自然资源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深入实地核实项目 推进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KZ030-2021-0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1-05-28 19:27
名        称 深入实地核实项目 推进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2021年5月24日至25日,克州支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指导组一行对阿克陶县2013年以来实施的3个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进行再次实地核查检查,同时还随机抽查了2个闭坑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和1个自然保护区环境治理项目的实地恢复治理情况。

此次克州支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指导组由支队副支队长卡迪尔江·肉孜同志带队,支队执法科、阿克陶县自然资源局、阿克陶县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核查工作。指导组严格按照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紧盯项目立项、招投标、变更、延期、验收、拨款等关键环节,重点核查在涉地涉矿项目中是否存在的越权批地、非法占地、无证和越界勘查开采、圈而不探等违法行为。

阿克陶县2013年以来实施涉及全区123个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共3个,分别为:阿克陶县木吉乡克孜勒介克废弃砂金矿地质环境治理、阿克陶县巴仁乡图尔村采砂坑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阿克陶县玉麦乡恰克尔村采砂坑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以上3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恢复治理并通过验收。

按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大队与县局及时沟通,统筹协调开展核查工作。另外,与支队指导组积极谋划,冒着高海拔缺氧的风险驱车前往300公里边境管制无人区核查恢复治理项目实际情况,截至5月26日完成了阿克陶县涉及123个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的3个项目的实地核查任务。

通过为期2天的核查,完成了阿克陶县五类项目中6个项目的核查任务。在核查过程中,核查组人员能够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精心谋划,保质保量完成了核查任务。


2021
527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