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发展中心 > 农机补贴
  3. > 正文

克州2022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及农机报废更新补助资金发放情况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728 主题分类
名        称 克州2022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及农机报废更新补助资金发放情况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2-09-15 17:51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机构 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按照县(市)实际需求进行分配,认真组织实施发放兑现。现将克州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资金发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专项报告如下:

一、2022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及农机报废更新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情况

克州农机化发展中心根据《2021--2023自治区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编写了《2021--2023克州中央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实施方案》,确保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运行顺利、有序有效开展。

农机购置补贴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巩固拓展全面振兴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政策举措,也是党中央实施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各项方针政策,继续实行坚持“先购后补、应补尽补、敞开补贴”原则,补贴资金严格执行“一卡通”实名制管理,做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识别到户、核查购机、兑付实名、归档保存等一系列“一户一档”申报登记办理兑付程序。

2022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184万元。目前为止,落实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918.2796万元。(其中: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780.1496万元,受益户738户、购置农机具1130台机具;农机报废更新补助资金138.13万元,受益户496户、报废农机具503台)。

二、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主要措施:

为保障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农机购机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助、农机深松整地项目顺利开展,认真组织专业人员跟踪服务、进村入户、查阅档案、实地调查等方式做了大量工作。

()发放农机购机补贴、农机深松整地新技术宣传资料、机具补贴比例栏目,提高购机农民享受政策知晓率

(二)组织开展专业人员不定期深入到县、乡、村开展农机购机补贴发放情况,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一卡通”实名制管理检查工作。

附件:1.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受益户名单

     2.2022年度克州农机报废更新补助受益户名单



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2022年9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受益户名单

     2.2022年度克州农机报废更新补助受益户名单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