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乌恰县多措并举做好服务稳步推进稳岗就业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7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8-30 19:58
名        称 乌恰县多措并举做好服务稳步推进稳岗就业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乡村振兴局

今年以来,乌恰县多措并举推动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加大群众创业就业培训,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就业工程,扩大就业创业渠道,稳步推进稳岗就业。

强化组织领导,促进部门联动,强化工作落实。制定《乌恰县2022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2022年乌恰县就业工作要点》《关于开展乌恰县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乌恰县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会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就业、职业培训等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就业服务各项要求,不断推进稳岗就业服务链建设,大力推进就业培训,积极组织就业招聘,努力扩大稳岗就业规模,促进农牧民增收。

强化典型引路,深化技能培训,推进转移就业。每个乡(镇)选树1名就业创业典型,组织宣讲活动20余场次2200余人次,通过身边的人讲述“劳动就业光荣、转移就业光荣、自主创业光荣”的典型事迹,引导农村劳动力转变观念、转移就业、增收致富。积极用好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劳动技能培训)资金,根据农牧民意愿和行业需求,依托县技工学校,开展以“基本素质+技能”的方式重点培训7046人次,开展了包括旅游产业、电焊工、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砌筑工、美容师、美发师、家畜饲养、手绣工、电子商务等多种实用技能培训。

强化政策扶持,做好岗位对接,促进就业创业。全面落实企业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吸纳农村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农村劳动力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帮助222人实现就业,推动123人实现自主创业。深入工业园区企业、矿山企业收集岗位信息,及时推送各类岗位信息1821个,积极开展岗位对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家庭服务业”“高校毕业生”“妇女人才”“企业专场”“汽车驾驶员”等专场招聘会10场次,提供政策咨询1300人次,推荐就业岗位65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人员210余人。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