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克州举行乡村振兴综合保险(试点)项目签约仪式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6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11-16 21:21
名        称 克州举行乡村振兴综合保险(试点)项目签约仪式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乡村振兴局

1112日,克州举行2021年克州乡村振兴综合保险(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克州乡村振兴局、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分别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签订2021年乡村振兴综合保险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克州防返贫保险项目正式实施。

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周伟文同志委常委、副州长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王晓东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2021年克州乡村振兴综合保险(试点)目是克州首次探索建立防止返贫和解决相对贫困的一项务实举措,是发挥保险化解困难群体返贫致贫风险的一次探索创新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建立乡村振兴保险基金,按每人每年200元的标准给付保费,由克州乡村振兴局负责实施、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承保,保险对象为克州36边境村的11304097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及所有家庭成员。

2021年克州乡村振兴综合保险(试点)项目重点保障类险种:一是农业产业保险,被保险人因种植农作物、饲草料、养殖牲畜包括养殖场所及生产设施遭受灾害、导致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分别按照种植类500/亩、羊800/只、肉牛2000/头的标准给予保险理赔。二是基本生活保障,被保险人因自然灾害、罹患疾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成员按照每人每天100元补助标准最多补贴60进行保险理赔,房屋按实际损失进行保险理赔。三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被保险人因意外身故给予最高7万元保险理赔、意外伤残的给予最高3万元保险理赔。四是教育升学补贴,被保险人子女考取全日制本科教育,根据当年本科录取通知书,按每人每年12000给予防贫保险金。

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畜牧兽医局、林草局、民政局、卫健委、残联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