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农业农村局 > 惠农政策与确权工作
  3. > 正文

自治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颁证工作5月份月报

索  引  号 KZ025-2019-0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19-06-03 11:10
名        称 自治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颁证工作5月份月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农经局

5月份以来,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加速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情况。阿图什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涉及3个乡(镇)、3个村共1604户,现在已发放62户和已打印29户经营权证;阿克陶县、阿合奇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正在准备当中。

二是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情况按照自治州关于印发《自治州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都已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等,乌恰县、阿合奇县已将“回头看”第一阶段工作上报。

三是确权验收准备情况。我州2018年确权颁证县(市)乌恰县,目前已按照自治州验收反馈意见已基本完成信息核实,档案完善,数据库修改,各项工作在进一步完善当中。

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情况。阿图什市颁证试点的3个村目前还未发放完毕,颁证工作缓慢;阿克陶县、阿合奇县确权颁证的目前还未按照《关于报送颁证工作相关材料的通知》要求,信息核实,请示、村表、县表还未核实完毕和上报工作迟缓。

二是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情况按照自治州关于印发《自治州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都已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等,目前阿图什市还未上报“回头看”第一阶段材料。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