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农业农村局 > 惠农政策与确权工作
  3. > 正文

克州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索  引  号 KZ025-2019-0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19-05-23 13:18
名        称 克州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为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5月15日,克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首颁仪式在阿图什市阿湖乡尤喀克买里村举行。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党中央在农村制度建设方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改革发展全局,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各涉农部门强化职责担当,树立抓农村土地确权就是促“三农”发展,抓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观念,按照州统筹、县(市)主体,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工作,依法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使用和收益等权能。

做好群众工作,严守政策界限,确保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严格工作流程,确保农民全程参与,规范操作规程和业务要求,确保登记数据真实、准确、完善,做好颁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市)按照《自治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通知》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对颁证工作中出现的不规范、不达标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把保证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确实权、颁“铁”证,有效保障农民的土地权益,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等工作,为土地经营权流转、抵押担保、发放涉农补贴和征地补贴等提供重要依据。

今年,克州将以试点先行模式启动颁证工作。据悉,2015年试点以来,全州已颁证61本,完成确权面积48.5万亩,3个县(市)确权工作通过自治区验收。

副州长季辉出席活动。(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