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农业农村局 > 惠农政策与确权工作
  3. > 正文

自治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颁证工作11月份月报

索  引  号 KZ025-2018-0001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18-12-03 11:04
名        称 自治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颁证工作11月份月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农经局

2018年11月份,克州土地确权工作主要围绕阿克陶县和阿合奇县农村土地确权的验收工作和指导乌恰县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实做细土地确权任务现将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通报如下:

一、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

阿图什市:

阿图什市7月20-21日被自治区土地确权验收组验收通过后,2015年确权任务7个乡(镇)现已完成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一是针对农户承包地四至田埂不确权到户问题,各村以“一户一档”的形式写一份情况说明,已归档确权综合类档案,7个乡镇已整改完毕;二是继续完善农业部“五张表”的填写,7个乡镇都基本整改,整改完成率95%以上。三是部分承包地块调查表中,四至界址线信息错误整改情况,6个乡镇的整改完成率90%以上,哈拉峻乡的整改完成率80%。“一户一档”内乱码的材料7个乡镇基本上收齐。四是指界程序,公示有关材料各乡镇符合要求整改完毕。5、户主声明书必须由全部家庭成员签名确认情况。6个乡(镇)的整改完成率95%以上,哈拉峻乡的整改完成率92%。五是补充缺少的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材料,7个乡镇的整改完成率90%以上。六是部分档案的整理不规范进行了整理。七是档案装订工作,已有6个乡(镇)整理装订了乡,村级综合类档案,阿扎克乡整理装订完成率90%。八是三级四大类标准目录工作情况:1、阿湖乡、松他克乡、吐古买提乡完成了任务;2、阿扎克乡基本完成了12个村的任务;3、上阿图什镇完成了5个村任务;4、格达良乡、哈拉峻乡没有完成任务;九是村级和乡级全部档案按照要求放在乡(镇)标准的档案室,提高档案数字化程度。各乡(镇)继续做此项工作。阿扎克乡13村把档案移交乡农经站,阿湖乡2个村把档案移交乡农经站,上阿图什镇5个村把档案移交乡农经站,松他克乡2个村把档案移交乡农经站。

阿克陶县:

8月29-30日被自治区土地确权验收组验收2016年的4个乡(镇)通过后,目前外业测绘已完成总任务的118.8%;公示任务完成率100%。数据入库完成率100%;已完成电子档案(农户家庭户主以及成员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等资料扫描录入工作)完成总任务100%;“一户一档”签字整理归档完成率100%;乡级“四大类”档案的有2个乡,完成率50%;已完成村级“四大类”档案的有41个村,完成率100%。

未进行自治区最终验收的2016年的延续项目确权任务为16.60万亩8个乡(镇、场)(53个行政村、1个生产队、22728户),目前13张台账表已填写完成率100%;外业测绘完成率100%;公示任务完成率100%;家庭户主以及成员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等资料扫描录入工作,完成率98%;数据入库完成率100%;“一户一档”签字完成率69%,村级“四大类”档案整理归档完成率45%

阿合奇县:

1.阿合奇县填写13张调查表,完成率100%一户一档农户签字完成率43.4%。打印一户一档卷皮及卷内文件目录一户一档档案归档完成率26%。签定合同率72%。核对农户信息率69%,整理一户一档完成率97%,电子档案完成率52%,数据库完成率86%。

乌恰县:

乌恰县完成十三张调查表填写完成率92%,电脑录入完成率88%;电子档案完成率43%;地块权属调查完成率为29%。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