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司法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克州组织开展《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索  引  号 KZ023-2020-0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12-23 13:08
名        称 克州组织开展《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根据克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克州司法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2部门组织开展《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范围涉及三县一市现有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与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定不一致或与法律法规不相适应的文件,重点清理与《民法典》精神原则和规定相冲突的地方性法规、条例、规章等。州司法局抽调专业法律干部组成清理小组,对清理的规章和条例认真审核汇总,并报州政府研究决定。截止1210日,全州共清理行政性规范文件185 件。

据了解,克州投资22万余元购买和制作《民法典》系列宣传材料10余万册(张),向全社会免费发放,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全媒体记者 朱玮 通讯员 张会)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