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伊口岸管委会 > 业务工作
  3. > 正文

关于口岸园区防范应对风沙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KZ020-2019-000009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名        称 关于口岸园区防范应对风沙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9-04-18 00:00 发布日期 2019-04-20 10:30
文        号 伊园管字〔2019〕3号 有  效  性 失效
发文单位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发布机构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伊口岸园区各企事业单位、施工企业:

根据自治州安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转发防范应对风沙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口岸园区的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你们做好防灾减灾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落实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即将对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同时,“五一”节假日即将来临,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极端天气防范工作极其重要,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口岸园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的稳定。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领导。并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及时安排部署,履行监管、监督主体责任,确保将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三是存在风险和管控。地面各种管线敷设和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建筑施工现场高处作业、沟槽开挖量增大,脚手架、建筑塔吊、物料提升机拆卸作业将增多,发生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事故的概率加大。消防安全方面:冬春两季用电、用火增加,因电气设备及线路老化、用火不慎等造成火灾事故的风险剧增。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仓储物流类经营者、出租房、老旧住宅等场所,是冬春两季火灾高发地带。经营场所门窗关闭通风不良,泄漏的有毒有害及可燃气体在门市内产生聚积,发生爆炸、火灾和群体中毒事故的风险加大。做好极端天气的分析研判,做到早安排,早防范,及时治理各类安全风险点。口岸园区近期将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做好宣传和值班值守工作。要通过、网络、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加强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及时让群众了解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上报事故信息,若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科学施救。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