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克州市场监管局举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培训班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3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9 19:16
名        称 克州市场监管局举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培训班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719日,克州市场监管局在举办全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培训班,全州6家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煤、5家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10000吨标煤及以上重点用能单位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对能源计量审查有关政策进行宣贯,并对能源计量审查规范进行解读和实际操作指导。

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世界上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多是通过能源消耗量推算得来的,能源计量审查对于推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克州今年计划完成6家重点用能单位的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全州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州市场监管局送服务上门,对重点用能单位开展有针对性、指导性培训,对企业如何开展能源计量审查的自查工作提供帮助。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