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统计局 > 文件
  3. > 正文

做好克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KZ012-2020-000040 主题分类 人口
名        称 做好克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0-10-14 00:00 发布日期 2020-10-14 22:16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失效
发文单位 克州统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统计局

各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局:

现将自治区转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工作的通知》(新人普办字〔2020〕20号)的通知 ,下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附件: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工作的通知


克州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宣传月工作的通知

国人普办字〔20204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进入登记阶段,各地人普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国人普办字〔20206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部门合作,抢抓关键节点,通过宣传月期间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宽领域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普查工作知晓度,提高普查现场登记效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和配合,持续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下联动精心谋划

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与当地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用好各种渠道资源,立足当地特点特色,充分发挥基层普查机构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人口普查宣传范围,扩大普查宣传的知晓度、覆盖面和影响力。多种形式办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共同助力人口普查宣传,打造统计系统上下联动、聚合宣传的局面,为提高普查登记率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二、统筹用好宣传资源

前期,国务院人普办制作了人普宣传视频、VI手册、折页、动画、歌曲、漫画科普书等一系列宣传产品。各地要规范使用、充分利用,确保普查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宣传产品深入到每个普查小区,使普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深入到基层一线,推动社会进一步了解普查工作、理解普查工作、参与普查工作。各地也要激发宣传队伍的积极性,深入挖掘,争出精品,全面真实展现普查工作实景,讲好普查故事,并及时上报国务院人普办,进一步推动经验交流共享,弘扬正能量。

三、创新形式丰富渠道

利用新媒体平台渠道快捷亲民的传播优势,借助当地人口普查专题网页、官方“两微一抖”等平台进行形式新颖、覆盖广泛的宣传,拓宽七人普宣传受众范围。积极发动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杂志、门户网站、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机场、地铁、公交电视等流动宣传平台,集中播放人普宣传产品,丰富宣传形式,放大传播声音,掀起宣传高潮。

四、积极稳妥应对舆情

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和普查摸底、自主填报过程中可能引发舆情的风险点,及时开展相关舆情的监测及应对工作,实时关注人口普查宣传中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对于社会误解误读,及时解疑释惑;对于错误言论,及时批驳引导;发现重大舆情,及时向国务院人普办报告并与当地网络管理部门联系,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理。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国家统计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24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