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环境影响评价
  3. > 正文

关于2022年8月2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5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8-29 18:10
名        称 关于2022年8月2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29-202292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08-4222569(兼传真)

通讯地址:新疆阿图什市天山路东20号院,邮编84535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处理厂危废暂存间建设项目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

中国年代能源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新疆天合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阿克莫木处理厂危废暂存间建设,危险废物(不包含医疗废物)利用及处理。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危废暂存间内收集储存的废润滑油桶、废机油桶挥发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加设通风设备(排风扇)并结合自然风,使得废气排出危废暂存间稀释扩散,同时加强项目区附近的绿化以缓解有机废气对外围空气的影响。

(2)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为危险废物暂存间,不涉及处置利用过程,不涉及生产工艺,非正常生工况下若产生渗滤液,由危废暂存间内的导流槽、事故收集池进行回收并委托有相应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拉运处置。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对危废暂存场地面采取相应措施,以防止和降低污染物的跑、冒、滴、漏,将污染物泄漏的环境风险事故降到最低程度。

(3)噪声放置措施:本项目运行过程中的噪声主要来自运输车辆、排风系统产生的机械噪声,风机设置软连接,避免设备振动而引起的噪声值增加,按时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加强车辆管理,限制车速。

(4)危险废物存放期间,固定式危废暂存间底部内表面采用“环氧富锌底漆(干膜厚度≥80μm)+通用耐磨纯环氧漆(干膜厚度≥150μm)+纯环氧面漆(干膜厚度≥150μm)”的防腐结构,四侧和顶部内表面采用“环氧富锌底漆(干膜厚度≥80μm)+环氧云铁中间漆(干膜厚度≥100μm)”的防腐结构。危废暂存间门上必须粘贴该标准中规定的危险废物标签;危废暂存间内材质与危险废物本身相容(不相互反应);危废暂存间下采用二布(土工布)一膜(2.5mm厚HDPE防渗土工膜)+中砂垫层一道40mm厚+C30混凝土面层厚250mm,防渗系数≤10-10cm/s。事故收集池采用二布(土工布)一膜(2.5mm厚HDPE防渗土工膜)+120mm厚MU15烧结普通砖(非黏土)与M7.5水泥砂浆砌筑保护层+20mm厚聚合物防水砂浆抹面防渗,防渗系数≤10-10cm/s。危废暂存间周围设置围堰、导流沟、事故收集池,防止废液溢流。

(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固定式危废暂存间防火防雨,危废暂存间内防腐,暂存场地面P8等级防渗,地面为0.5%的坡度,通过四周导流槽导向事故收集池,事故收集池按照P8等级防渗。

(6)环境管理要求:强化危废暂存间管理,对设备及集装箱定期巡检和维护,保证危废暂存场平稳运行。

2

克州乌恰县建筑垃圾处理项目

乌恰县黑孜苇乡康什维尔村辖区内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乌鲁木齐新晨环宇环境保护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规划面积约为3.45hm2,其中本期填埋场库区占地面积3516m2,道路及绿化用地面积11916m2

①大气环境:施工期采取湿式作业,定期洒水降尘,减少运输量和运输次数,限速行驶,保持路面整洁、运输车辆遮盖及适当洒水降尘等;运营期车辆卸车粉尘、填埋作业扬尘、运输扬尘、临时土方堆场风力扬尘均采用洒水喷淋抑尘,车辆、堆土采取遮盖,降低扬尘影响,TSP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新污染源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②水环境:渗滤液-埋场渗滤液主要来自雨水,其产生量较小,收集于收集池(100m3)后回喷于建筑垃圾填埋区,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综合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防渗化粪池预处理后,定期清掏至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

③噪声:通过基础减振、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管理和设备维修等措施,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④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定点收集,运至附近乡镇定点处理。

3

乌恰县玛依喀克饲草料地引水灌溉工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康苏镇

乌恰县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站

新疆智联博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引水灌溉工程项目主要包括引水渠工程和田间管网工程。其中引水渠道工程:拟新建引水渠总长9.4552km,配套建设沉砂调节池1座、分水闸5座、农桥8座、量水堰1座;田间管网工程:拟新建田间管网总长21.38km,配套建设泵房前池4座和泵站4座。

一)生态环境。施工期限制施工作业范围,不超出项目占地范围,减少施工开挖面积和临时性占地应尽量减少对地表植被的扰动,施工结束后恢复临时占地原有地貌。运营期对灌区撒播草籽,提高灌区水的利用率。

(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扬尘采取洒水抑尘等效防尘措施拌合站采取全封闭设计水泥仓、搅拌仓设置集气罩,并配套设置袋式除尘器;加强车辆及机械设备养护,减少尾气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机处理后经油烟管道排放

(三)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废水应收集处理,不得外排。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对施工机械采取消声降噪措施。运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场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2008)中1类标准。

(四)固体废物。施工期无弃土方产生,建筑垃圾分类收集,能回收利用的尽可能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堆放于指定地点,由施工方统一清运至当地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处理运营期沉砂调节池泥沙每半年清掏一次,用作当地道路建筑材料或外售给建筑公司用填料。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