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监察执法
  3. > 正文

克州生态环境局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宣传员聘书授予仪式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8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6-06 14:03
名        称 克州生态环境局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宣传员聘书授予仪式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为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境保护意识,搭建全州各族人民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桥梁,分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6月2日,州人大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教育局、州团委、州生态环境局共同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并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宣传员授予聘书。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参观了克州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阿图什市生活垃圾处理场、阿图什市污水处理场,全过程、全方位地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活动开始,克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与参与。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环境权益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生态环保工作“接地气连民心”的重要举措。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和克州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同时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介绍和有趣互动下,充分了解了生活垃圾收转处、污水处理、环境监测及自动监测的基本情况和原理,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事关每个人、每个家庭。在州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讲解员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实验室,讲解实验过程并进行了科学小实验,切身感受到了实验的氛围。


参观结束后,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宣传员聘书授予仪式。局党组书记高岩同志、局长哈力比业提·阿布都卡德尔同志为20名人大代表、20名政协委员、20名青年代表颁发了聘书,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增强了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


人大代表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着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围绕推进全州重点行业减污降碳、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提高资源利用水平、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等领域,加快法治体系建设,在法治框架下有所为、有所不为,保持发展定力,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民生优势,切实有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争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践行者、守护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构建“全民参与、人人治污”的大格局,使我们克州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