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国家电投克州阿图什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和1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40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985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名        称 关于国家电投克州阿图什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和1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40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成文日期 2022-09-07 11:52 发布日期 2022-09-07 18:18
文        号 克环评函〔2022〕52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克州绿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对<国家电投克州阿图什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和1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40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申请》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位于克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项目占地面积约759.65hm2。建设性质为新建,本项目交流侧总装机容量为400MW,配套建设35kV集电线路及场内检修道路。主体工程(1)光伏阵列:包括128个光伏发电单元,每个发电单元以光伏组件—组串式逆变器—箱式变压器。电站内每26个光伏组件连为1串,每20-21串光伏组件串接入1台225kW组串式逆变器,每13-14台225kW组串式逆变器接入一台3.15MVA箱式变压器,组成一个发电单元,将电压转换为35kV交流电,总电池组件数为545Wp的双面双玻单晶组件880776块;(2)直流-交流逆变设备及升压:光伏电池组件通过自带的电缆串接成一个光伏串列,再通过光伏专用电缆PV1-F接至组串式逆变器,再接入至35kV箱式变压。

项目总投资23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3万元,占总投资的0.13%。

根据湖北安源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国家电投克州阿图什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和1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40万千瓦)》(以下简称《报告表》)的评价结论,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原则同意该项目按照《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及环境保护措施建设。

二、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废气、噪声、废水、固废排放满足要求,确保生态环境影响得到有效减缓,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占地、控制施工范围、减少扰动面积,施工结束后占地范围内清理平整,恢复地貌。施工期废水设防渗沉淀池,可回用于洒水降尘。施工生活垃圾集中统一运至就近的垃圾填埋场处理。

(二)本项目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要求。

(三)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工作人员的生活污水,运行期生活污水采用开关站内设置的化粪池、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后排入集水池内,冬存夏用,不外排。

(四)运行期人员生活垃圾定期拉运至就近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运营期一般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须满足《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要求,项目区设立危废暂存间,废电池暂存于暂存间储存,定期交给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五)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中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企业须建立严格的环境与安全管理体制,制订完善的环保规章制度,做好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评估、备案工作,并定期演练。

三、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由阿图什市分局负责。你公司应按《报告表》及批复要求建设各项环保设施,经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防治污染和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须报我局重新审批。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四、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分送至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克州生态环境局

202297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