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新华发电奥依塔克 120 万千瓦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一期 40 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979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名        称 关于新华发电奥依塔克 120 万千瓦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一期 40 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成文日期 2022-08-15 11:57 发布日期 2022-08-15 18:05
文        号 克环评函〔2022〕46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新华(阿克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对<新华发电奥依塔克120万千瓦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一期40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申请》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克州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项目占地面积约924.0792公顷。建设性质为新建,建设规模为安装容量522.3764MWp,额定容量400.05MW,由127个额定容量3.15MW光伏发电单元组成。建设内容:7280块565Wp单晶硅双面光伏组件+140个固定式光伏支架+14台225kW组串式逆变器+1台容量为3.15MVA的35kV升压箱变组成1个光伏发电单元。光伏场区划分为127个光伏发电单元。每8个光伏发电单元的升压箱变高压侧并联为1回35kV光伏汇集线,每回线路分别输送约25.2MW电能,光伏电站以16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新建的220kV升压站35kV母线侧,经主变升压至220kV接入电网。储能设施配置电池储能系统为100MW/400MWh,储能容量按光伏电站额定容量的25%配置,储能时间4小时。储能电池采用3.2V,280Ah磷酸铁锂电池。升压站本次不做评价。

项目总投资25614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0万元,占总投资的0.05%。

根据乌鲁木齐中科帝俊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新华发电奥依塔克120万千瓦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一期40万千瓦)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的评价结论和阿克陶县分局出具的初审意见(克环陶初审字〔2022〕19号),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原则同意该项目按照《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及环境保护措施建设。

二、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废气、噪声、废水、固废排放满足要求,确保生态环境影响得到有效减缓,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占地、控制施工范围、减少扰动面积,施工结束后占地范围内清理平整,恢复地貌。施工期废水设防渗沉淀池,可回用于洒水降尘。施工生活垃圾集中统一运至就近的垃圾填埋场处理。

(二)本项目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要求。

(三)运行期人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运至就近垃圾收集站处理;升压站内设置1座防渗事故油池、每台35kV箱变底部设有1个防渗贮油坑,变压器事故工况下产生的废油全部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运营期一般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须满足《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要求,项目区设立危废暂存间,废旧铅酸蓄电池、废变压器油暂存于站内危废暂存间储存,定期交给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本项目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8-10年更换,废电池产生量约5t更换下来直接由厂家运走,不在项目区储存。

(四)管理区人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由吸污车定期清运至当地污水处理站。

(五)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中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企业须建立严格的环境与安全管理体制,制订完善的环保规章制度,做好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评估、备案工作,并定期演练。

三、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由阿克陶县分局负责。你公司应按《报告表》及批复要求建设各项环保设施,经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防治污染和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须报我局重新审批。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四、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分送至生态环境局阿克陶县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克州生态环境局

202281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