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处理厂危废暂存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984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名        称 关于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处理厂危废暂存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成文日期 2022-09-02 11:00 发布日期 2022-09-02 18:16
文        号 克环评函〔2022〕51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中国年代能源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对<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处理厂危废暂存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申请》及相关附件已收悉,经审核,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乌恰县黑孜苇乡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处理厂南60米处,项目性质为新建,占地面积36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建危废暂存间,用于暂存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桶、废润滑油桶,暂存时间不超6个月。项目主体工程包括危废暂存间;公用工程依托原有项目;环保工程包括废气、噪声、防渗等措施。项目总投资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90万元,占总投资的100%。

根据新疆天合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处理厂危废暂存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和乌恰县分局出具的初审意见(恰环预审〔2022〕25号),从环境保护的角度,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该项目所产生的不利环境影响可以得到缓解和控制,同意该项目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及环境保护措施建设。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和环境管理中要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达到以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大气环境防治措施。项目厂区内非甲烷总烃排放须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排放限值要求和《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8-2020)限值要求。

(二)严格落实危险废物防治措施。危废暂存库应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应加强危废暂库的管理,项目区地面应进行防渗,防腐渗透系数≤10-7cm/s,项目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确保半年及以上的视频资料留存。项目的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须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要求,不得混合贮存性质不相容而未经安全性处置的危险废物,装载危险废物的容器完好无损,暂存库的危险废物需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

(三)严格落实噪声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并进行减振降噪处理。运营期厂界噪声值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功能区标准。

(四)加强运营期的环境风险管理。你公司应建立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并报州生态环境局备案,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内容有重大改变的,应当及时申报。危险废物贮存间门口需张贴标准规范的危险废物标识和危废信息板,屋内张贴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必须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

(五)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措施,严格按安全生产规程进行操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制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预案的演练,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六)做好与排污许可证申领的衔接,在排污许可证中载明批准的环境影响报告表中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污染物排放清单等的执行情况及其他有关内容,并按证排污。

三、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由乌恰县分局负责,不定期抽检。你公司应按《报告表》及批复要求建设各项环保设施,须按规定程序开展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须报州生态环境局重新审批。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需报州生态环境局重新审核。

四、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送至乌恰县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克州生态环境局

202292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