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社局 > 社会保险
  3. > 正文

援企纾困助力企业稳就业促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9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6-23 12:10
名        称 援企纾困助力企业稳就业促发展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州社保中心大力开展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援企纾困稳岗政策的实施,确保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及时落实,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发展。

州社保中心秉持“民生为本、服务优先”的服务理念,帮助企业渡经济压力难关,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过社保信息系统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信息数据对比,掌握符合参保企业的基本情况,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政策。同时,通过电话联系、微信工作群发布公告、深入企业走访等方式,了解全州各类参保企业上半年的经营状况、宣传讲解缓缴社保费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线上线下申请经办流程,推进企业便捷享受政策福利。

通过“大数据”比对全州参保企业1500余家,其中100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宣传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宣讲,微信工作群发布公告5条。目前,全州已有7家企业130人在网上申请缓缴,缓缴养老保险费104.86万元,失业保险费7.74万元,工伤保险费3.46万元,切实为困难企业缓解了企业的经济负担,进一步助力企业稳就业促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州社保中心持续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在全州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做到各类参保企业应享尽享,切实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经济压力和经营困境,为企业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阿衣加尔肯·木合达尔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