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财政局 > 防范金融风险
  3. > 正文

新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索  引  号 KZ007-2020-000182 主题分类
名        称 新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成文日期 2020-11-26 18:04 发布日期 2020-11-26 16:19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财政局 发布机构 克州财政局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克州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政策引导作用,推动“政银企”三方合作,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克州根据自治区《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救急解困、快捷简便、防范风险”的原则,设立首期30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稳企稳岗风险补偿金,制定出台《克州中小微企业稳企稳岗风险补偿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克州中小微企业稳企稳岗风险补偿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支持在克州依法登记注册、征信记录良好、正常纳税的中小微企业;优先支持重要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购销、运输等企业以及纺织、服装、针织、家纺和电子装配、鞋业、玩具、假发等创造就业岗位能力强的企业。列入稳企稳岗基金支持企业名单库的企业,由克州财信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贷款企业向克州财信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列入稳企稳岗基金支持企业名单库的企业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时,鼓励合作银行采用存货质押、订单融资等方式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合作银行加强与征信、税务、市场监管等外部信用平台的对接,加强对第一还款来源的审核确认。(全媒体记者 杨鹏)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