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财政局 > 防范金融风险
  3. > 正文

紧盯工作时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索  引  号 KZ007-2020-000061 主题分类
名        称 紧盯工作时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成文日期 2020-05-06 18:04 发布日期 2020-05-06 19:00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财政局 发布机构 克州财政局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克州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实现共同富裕的决胜之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对克州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而言,具有“关键”的意义。

克州财政局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领域风险防范工作,428日至52日,由自治州财政局牵头,组织州扶贫办、人民银行克州中心支行、克孜勒苏银保监分局、邮储银行克州分行主要干部,分三个专项指导组赴阿克陶县38个拟脱贫摘帽村挂牌督战。深入到村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脱贫致富”指导工作。研究当前扶贫小额信贷领域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县市重点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产生的扶贫效益进行专项指导,努力做到精准扶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管理工作,促进扶贫小额信贷良性健康发展。

图为:专项指导组为村扶贫专干培训指导政策

下一步工作重点,克州财政局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指导力度,继续对已脱贫的三个县及重点乡村开展深入走访“回头看”,继续督促各县财政局、扶贫办、邮储银行克州分行及县(市)支行、村5人联查小组,要将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管理为工作的重点,按照“户贷、村管、村监督”的原则,定期开展贷后逐户核查,确保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可控,切实发挥扶贫政策,助力脱贫致富。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