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财政局 > 防范金融风险
  3. > 正文

克州财政局紧抓工作重点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索  引  号 KZ007-2019-000497 主题分类
名        称 克州财政局紧抓工作重点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成文日期 2019-09-17 18:04 发布日期 2019-09-17 18:42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财政局 发布机构 克州财政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克州脱贫摘帽,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之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对克州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而言,具有“关键”的意义。

克州财政局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领域风险防范工作,94日以来,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加克甫别克·木尔扎库勒分批组织州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阿图什市财政局、阿图什市扶贫办等相关领导干部人员赴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格达良乡、上阿图什镇深入到村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脱贫致富”指导工作。研究当前扶贫小额信贷领域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县市重点对到期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努力做到贷款到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工作,促进扶贫小额信贷良性健康发展。

图为:加克甫别克书记同哈拉峻乡扶贫小额信贷扶贫书记面对面会谈

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分类施策防风险。做到贷款到期日60天前通知借款人做好还款准备,贷款到期日30天前书面通知借款人按时还款。二是制定风险防范措施。结合贷后检查工作,对问题户逐户确定风险化解措施。对到期还款可能出现困难的借款人,摸清情况,查找原因,分类施策。对符合政策的,按规定及时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追加贷款额度等,缓释风险。三是紧盯两个重点,即重点区域: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重中之重是阿图什市。重点时点:2019年四季度,特别是1112月份是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收回的关键时间节点。各县、乡扶贫办、克州邮储银行及县市支行,要将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管理和清收贷款列为工作的重点,按照“户贷、村管、村监督”的原则,定期开展贷后逐户核查,确保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可控。

克州财政局 

2019年9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