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项目进度及变更
  3. > 正文

克州加快推进农林水利重点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KZ003-2020-0002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1-17 12:59
名        称 克州加快推进农林水利重点项目建设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记者从克州水利部门了解到,克州加快推进农林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克州农林水利重点建设项目98个(不含资金未落实项目),计划投资36.557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个,计划投资18.5亿元;新建项目85个,计划投资16.2713亿元;新增项目10个,计划投资1.7866亿元。截至1020日,开工项目98个(其中已完工80个),完成投资30.7383亿元,投资完成率84.1%,续建3个项目完成投资13.26亿元,投资完成率71.7%;新建85个项目完成投资16.3149亿元(其中塔什库尔干两河口电站和阿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超额完成投资),投资完成率100.3%;新增项目10个,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1634亿元,投资完成率65.1%

目前,AK水利枢纽工程核准资料已报国家发改委,现场施工用电可研(代初设)报告正在根据电力部门提出的地质等方面问题进行补充完善,场内临时施工道路及临时钢桥的招标设计、技施设计工作已完成。

今年以来,克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持续深化帮扶指导工作机制,对照制定的加快工程建设推进方案,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进行帮扶,对反映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处理问题的意见建议。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

专人盯办,加快前期,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安排专人与国家发改委对接,跟踪推动AK项目核准进程。紧盯目标,毫不放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挂牌督战,全力统筹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项目法人单位对照已制定的倒排工期表,采取有效措施,适时调整施工资源投入,抢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程,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全媒体记者 王世英)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