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重大建设项目
  3. > 正文

开新局 谋新篇​——2023年克州谋划重点项目206个 年度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亿元以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5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2-08 12:03
名        称 开新局 谋新篇​——2023年克州谋划重点项目206个 年度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亿元以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零距离

开局争先,起步提速。

2023年,全州紧抓项目储备发力点。围绕项目和投资两大主线,全力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全年谋划重点项目206个,年度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亿元以上。


26日,在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现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各类工程机器来回穿梭,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作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十四五期间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位于阿克陶县境内库山河中游河段。工程概算总投资为170536万元,主要由沥青心墙坝、表孔溢洪道、无压泄洪冲沙兼导流洞、发电引水洞、坝后式厂房、生态放水管及过鱼建筑物等组成,是兼有灌溉、防洪及发电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


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力表示,冬季施工开始于2022121日,将于今年228日结束,目前主要施工任务为导流洞闸井发电洞闸井导流洞洞身段衬砌渥曲面扩散段消力池防渗墙左、右坝肩开挖上游围堰等八个作业面。

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紧盯项目质量安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汛前截流目标实现,早日造福库尔干河流域各族群众。曹力说。

重大项目是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从G315公路、龙源乌恰20万千瓦风电市场化并网项目新能源工程到两河口水电站等建设项目,一系列重大项目正稳妥有序推进。


克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增动力、惠民生的有效途径,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大发展、带动结构大调整,加快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门户,为抢抓机遇上项目、发挥优势引项目赢得主动。

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细化重点任务,备足重大项目,确保今年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州发改委主任杨中能表示。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