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重大建设项目
  3.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华电乌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发电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12-31 10:43
名        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华电乌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发电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零距离

2022年12月29日17时56分,华电乌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设备参数、画面、通讯正常。

据悉,华电乌恰100兆瓦光伏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克州乌恰县,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同步建设20MWh储能电站,总投资约5.5亿元。

全容量投产后年均电量19229.029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862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9857万吨,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6吨,在实现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带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现实价值。

项目的并网发电,标志着乌恰县迈向打造百万千瓦级光伏集聚区的进程又近一步,对于构建完整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体系,延伸区域内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链条等具有重要意义。

华电乌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洪滨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能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切实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在能源保供、绿色发展、强链补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华电力量,为乌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