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重大建设项目
  3. > 正文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自治区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第六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9-19 13:00
名        称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自治区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第六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月18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援疆办主任、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召集人王岿然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第六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继续做好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要素保障和签约投放、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反馈问题整改、中长期贷款申报和四季度投资工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各地(州、市)发展改革委、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项目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稳经济增长的强有力抓手,抓住国家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中长期贷款的难得契机,结合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充分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符合条件的基金项目尽快签约投放,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两个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高效助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中长期贷款项目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抓问题整改。对照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反馈的问题,切实做好两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整改工作,实行“周报制度”,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以有效举措和过硬作风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抓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自治区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实施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四是抓项目开工。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对已投放的基金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台账一套档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五是抓资金支付。按照“多资金支付、多投资入统”的要求,对前期手续完备、已投放的基金项目抓紧资金支付。六是抓如期并网。各地和各新能源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四季度新能源项目并网任务,确保全年新能源并网工作如期完成。七是抓目标完成。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900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八是抓贷款申报。抓住中长期贷款的难得契机,统筹协调全区18家金融机构,强化服务指导和信息共享,提高中长期贷款项目的申报质量和效率,争取国家更大支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此次视频会议重点内容,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精准高效助推项目落地,为促进稳增长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