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重大建设项目
  3. > 正文

克州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9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10-08 20:24
名        称 克州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州委、州政府领导积极跟办下,2022年,自治州发展改革委落实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方向)中央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

101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阿图什市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其中3000万为中央预算内资金,800万为江西援疆资金。主要建设实训楼1栋,配套附属设施及相关设备购置,规划电子商务、建筑工程、健康管理等11个实训专业,预计2023年7月完工投入使用。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克州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设施薄弱、实训设备落后的状况,为自治州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和培训需求的企业提供优质培训、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特别是为工业园区培训大批量专业性强、技术精湛的产业工人,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缓解入驻企业人才不足的矛盾,同时解决全州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对推动全州加快城镇化、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劳动力转移、营商环境、助力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项目年培训学员达5000人次以上。

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自治州规模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引领就业、带动就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是实施人才强的一个重要举措,为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