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 > 最多跑一次清单

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稳步发展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35 阅读 1

克州住建局(人防办)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大幅优化,群众、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套机制”保障改革推进。在广泛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19项配套制度,为稳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一个系统”实现线上审批。完成克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结合审批实际,持续开展优化、提升、改造等工作。横向与州政务服务网、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对接,纵向实现与国家、自治区系统的对接,确保线上审批顺利实施。截至8月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受理项目331个。其中:州本级19个、阿图什市75个、阿克陶县174个、乌恰县42个、阿合奇县21个。

“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州、县(市)两级行政服务大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把水电气暖等市政公用行业纳入综合服务窗口,为实现“一站式”服务打下基础。

“一张表单”方便群众办事。按照各审批阶段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模式,制定5类项目4个阶段的申请表单、办事指南、材料清单和流程模板等,为实现“让服务人员多跑路,办事群众少操心”的目标打下基础。目前,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

“下一步,将紧盯‘放管服’改革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准改革方向、压实改革责任、细化改革措施,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稳步发展。”州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魏军)

解读文章
b047266d17c041dabfbea040c8ecdfa6
eba78a4cf3984b5582a721db0bf5d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