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 > 最多跑一次清单

乌恰公安局持续开展“放管服”业务宣传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2 13:11 阅读 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恰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持续开展“放管服”业务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放管服”改革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城镇派出所民警走进企事业单位、商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互动、实际操作演示等方式,详细讲解“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新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把线上线下资源相结合,帮助群众通过互联网办理业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黑孜苇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解读“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和交管“12123”APP的相关内容及操作方法,引导群众在交管“12123”APP上自行申请驾驶证、行驶证业务和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节省到窗口办理时间。

康苏派出所严格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原则,认真梳理“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通过向群众发放“放管服”宣传图册,解读公安机关户政业务便民服务措施和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注意事项及需要携带的材料等内容,让群众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捷。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网上办理户籍、身份证等业务的操作流程,现场答疑解惑。(通讯员 王彦云)

解读文章
2085b9e3726540b5b6f00510ad8a7a95
eba78a4cf3984b5582a721db0bf5d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