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克州招商引资“走出去”丰硕成果“引进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6 21:17 阅读 1

为充分利用对口援疆省市的招商平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克州与援疆省市的经济合作与交流,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动产业协作和转移承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开放新克州的步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不断档,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克州制定《2020年克州招商行动方案》,明确目标和方向,确定了江苏、江西、京津冀三个招商小组及调研人员,积极高效准备克州招商云客厅、投资指南、项目介绍、优惠政策汇编及招商视频宣传片等宣传材料,全方位宣传克州,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多形式招商 成果丰硕

江苏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积极推动克州、昌吉州携手赴江苏省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克州以纺织、电子行业为重点,昌吉州主要面向化工行业,两州错位招商、相得益彰。经过精心筹备和精准对接,5月20日至26日,克州、昌吉州联合调研组先后赴江苏常州、无锡、苏州、南通、盐城、连云港6市开展“产业援疆江苏行”活动。

江苏省各地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和广大企业积极响应“产业援疆江苏行”活动,280余家单位企业、5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系列推介活动。两州在江苏6市共达成产业合作意向协议20项,意向投资7.3亿元。其中:克州签约企业13家、金额4.55亿元,昌吉州签约企业7家、金额2.75亿元。

在组织好产业政策推介活动的同时,调研组深入常州天宁新型纺织服装产业园、上海纺织(大丰)园区、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昆山化工园区等9个产业园区宣传克州、昌吉州投资环境,学习先进理念和技术。

克州、昌吉州联合到援疆省市开展招商活动,丰富和拓展了自治区结对州的协作机制内涵,打破了长期以来形成的各地州仅面向对口援疆省市招商的地域限制,开启了援疆省市间互动合作的先河。下一步,两州将联合开展“产业援疆福建行”活动,根据各自产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在产业招商引资范围、规模、成效上取得乘数效应。

克州招商代表团江西组于5月21日至28日赴江西省南昌市、吉安市、上饶市学习考察,先后举办了招商推介会、参观产业园区、考察目标企业并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推介会上共签约意向合作协议12个,投资领域涉及电子、服装、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畜牧加工。克州招商代表团江西组在南昌市、吉安市、上饶市参观考察了开发区、产业园,走访调研了部分劳动密集型加工、生产及销售企业,与企业进一步密切对接、面对面洽谈,取得积极成效。江西企业纷纷表示,将于近期来克州进一步深入洽谈、考察。

强化服务 确保项目落地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克州持续加强跟踪服务,使正在洽谈的项目转化为合同项目,坚定投资者投资意向,做好前来考察客商的接待和项目推介工作,特别是有相对优势的项目,不遗余力加强跟踪和联系,促进项目落户。

继续抓好小分队招商。各级相关部门围绕全年的招商引资任务,长期不懈坚持小分队招商这一高效管用的招商方式,进一步扩大克州与援疆省市招商活动的效果。

建立多方友好合作关系。援疆省市的各类开发区、高新区和产业园区,在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方面有很多值得克州学习、借鉴的经验,双方在科技、信息、人才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协作关系,利用各自已形成的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开展广泛的互动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贾元洪)

解读文章
3abcb39530c040a0a2afea07c45e84ec
b9558d36e636418fb408387455a8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