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气象局 > 文件
  3. > 正文

气象灾害防御 多部门联合会商材料(2021)1期

索  引  号 KZ029-2021-000282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名        称 气象灾害防御 多部门联合会商材料(2021)1期
成文日期 2021-04-01 00:00 发布日期 2021-04-02 13:50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气象局 发布机构 克州气象局

降水天气过程预测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将有两场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州,将造成降水、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1日夜间到3日白天,降水雨带主要位于阿图什市和阿合奇县,主要降水时段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阿图什市及周边乡镇,阿合奇县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阿合奇县南部山区为大雪),乌恰县东部、阿克陶县及周边乡镇有小雨或雨夹雪,阵风34级;457日,各地多云,断续有微到小雨,其中阿克陶西南部、乌恰西部、北部山区局部中到大雨(山区为雪)。

预计此次天气过程中,各地气温下降45度。平原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度左右,山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4度左右,山区局部将出现霜冻天气。

对策与建议

1.近期降水天气多发、过程降水量较大,我州山区和中小河流发生洪水、泥石流、滑坡、崩塌等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建议水文、水利部门做好各河流、水库的水量监测工作;防洪相关部门做好预防洪水的准备工作;自然资源部门指导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防范工作;道路交通主管部门督促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做好国省干线、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县乡村公路、桥梁的巡检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旅游主管部门要督促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游客安全防范工作。

2.此次降水、降温天气,对我州春耕春播林果、棉花播种及冬小麦、饲草的生长将造成一定影响,请相关部门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山区局部出现大雪天气对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建议各牧区提前做好转场、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3.请公众关注各级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近期冷空气活动明显,降水天气多,温度较低,户外活动需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旅游和出行计划。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