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税惠助力“糖包子”畅销“出圈”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674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税惠助力“糖包子”畅销“出圈”
成文日期 2022-09-09 17:14 发布日期 2022-09-09 17:18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西缘的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因独特的光热条件,具有发展瓜果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中因含糖量极高被当地人称为“糖包子”的名优特产无花果最具代表性,素有“无花果之乡”的美誉。每年的八月,正是无花果上市高峰期,然而新疆本轮疫情发生后,当地无花果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

新疆荣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全国最大的无花果基地阿图什市阿扎克镇,是一家集果业技术服务、果品烘干加工、果品购销的综合性果品生产经营企业。为降低农户因滞销带来的损失,该公司每天从农户手中收购约10万颗无花果,制作成果干进行冷藏存储,待疫情好转后再销往其它省份。

“无花果采摘后极易软化、褐变和腐败,常温条件下只能保存1-2天。无花果源源不断地收上来,销售却跟不上,导致库存积压,公司资金压力剧增。”新疆荣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努尔买买提·孜比布拉介绍,“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送策上门,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近10万元的税收优惠新政,还主动为我们‘牵桥搭线’拓宽销路,让我们能够继续放心收购。”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颁发的15条助企纾困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聚焦落实税收减免和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做实做细税费服务、强化政策宣传辅导、积极梳理解答政策难点,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提振市场主体“逆风奔跑”的信心。

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阿图什市赛布尔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库房里生产好的无花果罐头面临滞销,再加上无花果罐头的保质期较短,一时间让该公司负责人阿力亚·阿布来提心急如焚。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当地税务部门助企纾困专家团队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量身定制帮扶方案。一方面,通过“税银互动”积极帮助该企业争取免抵押贷款,让信贷“活水”为企业解渴;另一方面通过税收大数据围绕下游采购市场开展分析,精准筛选出供销名单并推送给企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通销路。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的无花果酱已经上架全市各大商超,不仅如此,我们还与疆内外的几家企业签订了10万元的合同,进一步拓宽了长远发展的销路。”阿图什市赛布尔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阿力亚·阿布来提高兴地说道。

从最初的家庭作坊式的乡村小厂,到现在产品覆盖无花果酱、桑葚酱、樱桃酱等十几个品种的当地知名果酱专业生产企业,其中离不开税惠政策的一路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

“近几年,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政策越来越好,税收优惠的力度越来越大,办税也越来越便捷了。”谈及这几年的税收变化,阿力亚·阿布来提感慨道,“从以前的‘人找政策’到现在的‘政策找人’,从以前的‘上门跑’到现在的‘在家办’‘掌上办’真的是更省时省力,也更高绩效了。”

施好“税惠”肥,助农产业兴。克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政策推送的精准度和税费服务的便利度,常态化深入涉农企业和农户开展走访调研,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拓宽市场,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