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索  引  号 KZ017-2021-000003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成文日期 2021-01-15 00:00 发布日期 2021-01-16 12:54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改革创新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疆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1月15日,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新疆税收工作,研究“十四五”新疆税收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作工作报告。

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多轮冲击,全区税务系统始终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和“五种工作理念”,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打出了一套套精彩的“组合拳”,啃下了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实现了一个个曾经的“不可能”,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亮点纷呈的成绩单,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期间,累计组织税收收入9617.7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增长22.7%,2019年以来新增减税降费364亿元,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充分彰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各级税务部门在抗疫情促发展中稳扎稳打,上下一心,奋力推动新疆税收现代化迈出了跨越式步伐。一是在“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壮骨铸魂,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确保了新疆税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铿锵前行。二是坚决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等,收入任务连年圆满完成,减税降费平稳落地见效。三是与全国同步同质打赢金三上线、营改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社保非税划转等一场接一场大仗、硬仗。四是通过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人才工程育俊杰、严管善待活基层,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五是全系统负责的23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73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新疆税务铁军的旗帜始终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上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八项重点任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了20字治疆方针,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围绕“新、精、进”总体要求,强调了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三新”原则,强化“三个统筹”,抓好“三件大事”,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全区税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局和自治区工作安排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做到与时俱进,深刻理解“五种工作理念”;做到突出重点,着力推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税费服务模式、优化税务监管体系、优化税收共治格局、优化税务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巩固深化“五种工作理念”,着力推动“五个优化”,突出抓好“六项任务”,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子婴主持会议,新疆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机关内设机构及派出机构、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及派出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自治区税务局驻阿克苏、和田、喀什“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