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供销社 > 文件
  3. > 正文

2019年克州供销社推进乡村振兴 和“三农”工作要点

索  引  号 KZ036-2019-000004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名        称 2019年克州供销社推进乡村振兴 和“三农”工作要点
成文日期 2019-01-01 00:00 发布日期 2019-01-07 18:31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供销社 发布机构 克州供销社

根据《关于做好当前“两项工作”的通知》(克党农电[2019]1号)文件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报送2018年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新党农电[2019]2号)文件内容,结合我单位实际工作,特制定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二、目标任务

1、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力完成自治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2、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州委对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督促推进县(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工作。

3、紧紧围绕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规划,积极发挥供销社“初心为三农服务使命,让农牧民脱贫致富”的作用。

4、创新发展,大力开展农村电商工作,促进克州特色农产品外销。克州供销社依托“供销e家”“西域果园”电商平台,大胆探索尝试“网上克州供销社”农村电商建设,与昌吉州供销社农易宝电商公司签订了创建克州供销系统农村电商平台合作协议,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为我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走上去助力加油。

5、加大与援疆援建省地的协作,争取更多的援建和支持项目。江西、江苏两省将对我州进行援助,江西省供销社来我州开展了调研,双方经过洽谈,己达成共识,通过农副产品展销厅,销售双方的特色农副产品,从而提升新疆产品的知名度,为打开内地销售市场做好铺垫。

6、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基层社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加入基层,强化基层社与农民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结。基层组织是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基础,是体现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力量的主阵地,也是供销合作社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分类指导、开放办社的原则,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基层社建设和改造重组。

7、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开展土地流转。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土地流转、测土配方等新兴服务,满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以社会化服务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8、克州供销社大力推进乡镇“供销超市”建设,2019年计划建设5-7个供销超市,为脱贫攻坚助力。

三、具体举措

1、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措施的落实,紧紧围绕我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重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加强乡镇供销超市建设、依托对口援疆和对口帮扶,在做精做强克州农产品上下功夫。

2、推进基层社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加入基层,强化基层社与农民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结。基层组织是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基础,是体现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力量的主阵地,也是供销合作社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分类指导、开放办社的原则,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基层社建设和改造重组。

3、大力推进土地流转、托管,为确保顺利实现我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为最终实现我州农业现代化奠定基础。

4、创新发展努力在做强做精克州特色农副产品上下功夫。我社社属企业万宝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进行氮气包装新鲜木纳格葡萄实验,为下一步进行无花果、巴仁杏及其他特色农产品氮气包装积累经验。同时我们积极主动与新疆农产品营销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沟通协作,在外包装设计及外销上有所突破,真正使克州特色农副产品精起来、强起来。

                         

 2019年1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