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29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6 17:49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29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陶政建字〔2021〕5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塔来古丽•克尔曼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29号《关于培养大棚种植专业技术人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提高设施农业种植户的种植水平,阿克陶县依托江西对口援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阜康市、呼图壁县等科技示范力量,根据生产需要,采取“理论 实地”的授课方式,手把手的传授设施农业知识,结合高素质农牧民培训活动,成立专业技术巡回服务队,指导农牧民学习大棚基础设施维护和作物管理技术,并且不定期举办现场培训教学,教种植户种植管理技能,确保技术保障到位,目前已开展农业现场会25场,培训3000余人次。大力实施产业帮扶包抓工程,采取“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服务直接到人”的办法,选派16名科技特派员到乡镇,零距离、面对面地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提高了农村种养技术的普及率和到位率。积极实行“1对多”的帮带模式,采取民汉“嵌入式”合作,让种植能手带动大家一同发展,一起致富。

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克陶县将持续加大对设施农业的支持力度,加快设施农业的提质增效,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单位责任人:热合曼江•吾守

联系电话:0908-5722412



2021年6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