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59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22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59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克环建字〔2020〕1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图尔苏古丽喀迪尔等三位代表

你们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第59号《关于加大全州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着力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加快推进全州农村污水治理工作,2019年全州实施完成64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州农村生活污水纳入城镇管建设的4820户,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3643户,生活污水分户或联户处理设施的542户,全州农村污水治理资金4209万元,使农村污水得到有效的治理。2020年对34个村实施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目前 34个村的项目均在建设中,预计20207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农村污水治理监督管理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使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管控,为广大农牧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单位负责人:白萍

联系电话:0908-4235705



克州生态环境局      

202061日       

解读文章